我想要一套小房子,能做你的小妻子,一起提著菜籃子,穿過門前的小巷子,飯後用不著你洗盤子,可你得負責抹桌子,再要個胖胖的小孩子,可愛得就象小丸子,等你長出了白胡子,坐在家中老椅子,可會記得這好日子,和我美麗的花裙子。

“世上的女人只有兩種,一種是幸福的,一種是堅強的,幸福的被捧在手心無需堅強,而堅強的卻是不得不堅強。又有人說:幸福是光暈,堅強是核心。但是別人給的幸福,有可能被收走,自己擁有的堅強,卻永遠屬於自己。”——題記

【引子:久違了,我珍愛的瑞博】

先說聲抱歉,對瑞博,對每一位走進這裡的親們,我竟把這個地方荒蕪了3個多月之久,真是不應該的。請原諒自己的疏懶。一是因為工作和生活真是太忙太忙了。累人累心。二是總覺得寫了這麼久的字,自己的文采和表達能力還是困囿在一個很淺薄的水平上,真是自慚形愧呢。

日子,過得依然波瀾不驚的。有瞬間的喜悅、也有長久以來積壓在內心深處無的放矢的不安與無助。想到茫茫然的前路,心裡還是會莫名的感到一陣的恐慌與落寞。但不管怎樣,生活還在按部就班的繼續著、延伸著,也算是一種生之福氣吧。

是誰說過,不寫字的女子是幸福的。其實,不完全如此,因人而異罷了。不寫字的日子,似乎圍脖成了每日碎碎念的唯一容器,一圈一圈的,將所有的喜怒哀樂愁濃縮在了140個字中,留給自己的只有殘桓斷壁的細枝末節,終不能連成篇章,紀念每一個日升日落的存在與虛無。

【對你的感情,猶如初見,更甚於每一個昨日。】

去年冬天的雪,竟落在了這新的一年工作的第一天。已經連續下了兩場不大不小的雪,京城終於有了冬日的氣氛,很遺憾,這兩場雪,我都沒有走出去拍拍這遲到了108天的雪景。

但,最讓我感動和欣慰的是,昨夜的那場漫天雪花,我和你肩並肩地走在這座熟悉的城市的街頭。你知道我心裡是怎樣的感覺嗎?我們認識快5年了,我們徹底分開斷斷續續也有3年之久了吧。可我對你的感情就像初見時候一樣清馨與坦然,更甚於每一個思念你的昨日。

你懂也好、不懂也罷。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除了我爸媽以外,讓我感覺最最親近的人。昨日的相逢,我知道那一定是上天有意的安排。若不是我鼓足了勇氣、忍無可忍的發出那條信息,我們怎麼可能有機會在你即將遠行的前一晚見上一面呢?雖然我們的相見只有一壺茶的時間,卻讓我動了想要狠狠留住你的凡心。

只是,我知道,這一切都不過只是巧合罷了。我對你的感情,至少在今生,是永遠不會再有所增、再有所減了。即便這份感情在我的心裡已苦出了蓮子,可我還是毅然的坦誠我自己。

直到今天,我還是會想你到哭。我捨不得讓你從我的生命裡就此流走。你一定要答應我,這輩子再也不許不理我、不許不疼我、不許消失不見、不許打擊我、不許刺激我、不許不見我、不許讓我寒心,聽見了嗎?

我愛你,就像你曾經對我的愛一樣。

我願永遠留在與你相遇的那一年。

【關於工作那些不得不嘮叨的“浮雲之事”。】

過去的2010,是積累、積蓄的一年。於我而言,收獲的是有那麼多對我很好的“領導”,失望的是,我沒能完成屬於自己的任務。這始終是我心中的無奈與痛處。

面對自己,總是有一種恨鐵不成鋼、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情結。我知道自己還是努力得不夠,我知道該堅持的底線自己一直堅持得很好,只是有些瓶頸問題還需要花費心思去突破,有些能力還需要盡快去彌補與提高。

我希望,我的2011,會是一個平穩提升自己的一年,會是細水長流的一年。

依然還是那句給力的話:給我一個發狠的2011。

【關於小外女那些不得不說的“樂趣之事”。】

我有一個超級“活潑有愛”的外女。2歲半。對我這個老姨,那可是粘上就不放的小家伙。

她長了一張超級可愛的蘋果臉,像小布丁一樣。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起來,兩個大大的酒窩那是相當地招人待見呢。

春節10幾天的假期,幾乎有10天的時間,都是陪她一起度過的。我把小時候學的兒歌唱給她聽,給她跳舞,給她念書,給他畫畫,給她踢毽子。。。總之,我使出了渾身解數把她哄得是歡天喜地。

毫不誇張地說,誰叫我從小就是老師眼裡多才多藝的調皮學生呢。從小就跳了幾年印度舞的我還是有一些舞蹈基礎的。當然作為田徑運動員出身的我,踢毽子也是不算太高的高手,一口氣踢個百十來個,那是小菜一碟。

雖然畫畫水平一般,素描和水粉各只學了半年,但偶爾拿起筆,臨摹副小作品,也能蒙的過外行人的眼睛。從小擅長朗讀課文的我,給小外女念書,也很有感情色彩哦。所以,這個超級可愛的外甥女,就連我去洗手間也要在外面敲門喊我。呵呵。

孩子,一直是成年人最大的樂趣、精神寄托與生命的延續。我不知道我這輩子會不會還有機會有一個自己的小寶寶。不過這個念頭,現在似乎沒有了,我只想一個人安靜安靜的過完余下的人生,小外女,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一個小天使吧。

說到這裡,提醒想要留言安撫我的親們,千萬不要勸我,我自己做任何的選擇與決定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和自己的經驗而來,無所謂遺憾,更不會後悔。人這一生,所經歷的很多症結,只消兩個字便能全部解開,那便是:認了。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認命,是我最該堅持的信念。

【細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讀書時光”】

當然,每次寫博文,都少不了我的讀書時光。依然一點點地囤了好多書。假期竟非常想看《紅樓夢》。也神奇的發現,到這個年齡,我才發現原來紅寫得真是讓人一見傾心啊。若不是每天要陪著小外女,真可以在假期裡把它“消滅掉”。^_^!

馬上要接近尾聲的幾部小書,《小麥的穗》、《為了報仇看電影》、《有關品質》、《活著活著就老了》。還有師傅出的那本專業書。總之,床邊的書是越碼越高,我看書的口味真是越來越雜了。

寫不出太矯情、太煽情、太悲情、太傷感的文字,是因為大部分時間,腦子裡,都是工作、工作,還是工作。包括做夢的時候,90%的夢都跟工作有關。可能是神經繃得太緊了吧。

昨天見你的時候,我說,我真的感覺特別累,特別特別的累。其實與其說累,不如說是神經緊張。你說我也會有累的時候?哎,以前從來不覺得有這麼大的壓力,現在的工作性質,真是凸顯得很強烈。跟人打交道要比從前跟機器打交道難上加難啊!

從明天起,字要一筆一筆的練,畫要一筆一筆的勾勒,飯要一口一口的吃,工作要一件一件的做,問題要一個一個的解決,日子要一天一天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cc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