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男女通常都希望在自己的一生中能夠家庭幸福和事業取得成功,許多有志者會把事業看成是自己的第二生命而倍加努力,因而絕大多數人都會具有明確的企圖心,都想能夠光宗耀祖成為名垂青史的偉大人物,都在很努力的奮斗著想讓自己事業有成並能擠身於社會的精英行列。

然而,不是每一個有志士仁人都能心想事成的,要想成功除了必須天時地利人和以外,最重要的是必須自身具備基本的十項潛質。

1、習慣於深層思考鑽研。事業能夠成功的人通常可以從平凡不起眼的事物表象看到商機,看到某種現象與人民幣之間的必然聯系,他們在看到問題時,通常會比其他人多一些問號,而且他們還會漏夜思考並不怕失敗地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並想方設法解開這些問號。

2、擅長學習並更新知識。我們往往有這樣一種體會,那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而成功人士不但有比常人更強烈的學習欲望,而且學習的東西能夠不斷豐富和更新自己的知識庫,貯備充足的知識以備創業使用,因此,成功都會青睞有准備的人。

3、能夠發現並把握機會。成功人士往往有比其他人更加敏銳的洞察力,能夠及時發現身邊瞬間即逝的機會並牢牢把握。尤其是許多人看著並不起眼的問題,在他們眼裡可能就會成為成就一項偉大事業的機會。

4、能夠吃苦並決不言棄。要具備當“孫子”的心態,吃得苦中苦,方能成為人上人,成功人士必定經歷過超越常人想象的艱苦創業的歷程,這是許多人所無法承受的,這也是古訓當然更是所有成功人士完整理解並用實踐成功詮釋的基本問題。

5、具有卓越的領導能力。但凡成功者必定會有卓越的組織和指揮能力,這些能力有的是天生的,更多的是後天通過自己的學習和努力培養出來的。只有具備卓越領導才干的人,才能組成一支強大的團隊來達到事業成功的終極目標。

6、具備超強的公關能力。要做成一件事情肯定離不開政府及專業技術人員的幫助,更是離不開團隊成員的鼎力支持,而事業成功的先決條件就是能夠妥善處理好方方面面的關系,把各方力量擰成一股繩。

7、不怕失敗有堅定理想。所有成功的人士都有一顆比常人更加能夠經受打擊的心,有超越常人更多跌倒再爬起來的勇氣和決心,有超越常人更加強烈永不言棄的斗志和韌勁,有超越常人更加決定的理想信念。

8、用人不疑並心胸開闊。老板的心胸開闊程度決定了企業的規模或者領導階位的高低,大多成功人士都是堅信用人不疑這條基本原則,只不過是成功人士在此前置了對所用之人的全面考察,把適合的人才放在合適的位置上,決不盲目使用人才。

9、擅長用人和求賢若渴。求賢若渴和廣攬人才是所有成功者的根本特點,這是確保事業成功和能夠持續穩定發展的基本保障,而成功者的專長就是能夠給不同的人才確定適合的身價,並給予他們施展才華的合適舞台。

10、鼓勵創新並激勵部下。成功的經驗就是在於不斷的創新,因此,但凡成功者都會有比常人更多的思考,更多的創新思路,更多的創新和激勵手段,並堅決鼓勵員工通過合法勞動獲取合法收入,鼓勵員工跟隨企業一起發財致富。

事業成功的人大多明白一個不容易做到的基本的哲理,那就是“財聚人散”和“財散人聚”,老板不捨得讓員工共同致富,往往就積聚不了最優秀的精英人才,因此,有一個適合成就自己事業的激勵機制,通常也是一個成功者必須考慮和考慮最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cc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